鱼啊余未凉

是个好人。

就像兔子一般,水底的人再一次跳出水面打破了倒影,在岸边的人生气之前,在他的耳边大声吐露自己的心声,岸边的人都懵了,一不留神把到嘴边的爱语说了出来。


涉几乎是无意识地又说了那句话:“——”


本来是要说给自己倒影听的话却被水中人听到了,水面泛起层层涟漪,谁也看不清自己的倒影了。

友也愣愣地说:“啊?你说啥?刚才打了一个浪过来耳朵进水了听不见!”

涉叹了口气,笑起来说:“我们回去吧。”


回到岸边,两人把湿透的鞋子放在一旁,坐在沙滩上友也觉得筋疲力尽,他长叹一口气,然后对涉说:“我啊,到现在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太诡异了,跟你在一起果然都没有什么好事。”

涉说:“对不起。”

“部长会道歉真是稀奇啊。”

“对不起。”

“不要再说了。”

“……对不起。”

友也脸红起来,他用手撑住下巴,转过头不去看涉,犹豫了好一阵后说:“你刚才在说什么我没听见……就没有什么其他想要说的吗?”

“你……想过退部吗?”

友也警觉起来,他害怕涉又在打什么歪主意。他思考着,说没有是假的,其实他每天都在想,每天都受到这样那样的骚扰实在很难受,好几次他都把退部书写好了,拿到演剧部的门口,但又转过身把它撕碎。为什么呢,难道我已经懦弱到这样的事情都做不到了吗?

过了好一会,友也说:“有啊,经常都想。每次被你折磨得不行的时候,别说退部了,退学的心都有了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不把退部书交给我?”

“因为……因为……我走了以后就只剩下北斗学长一个人了吧。留他一个人受你的折磨不是太可怜了吗……”

“友也……”涉凑到他的脸前说,“你不会有M倾向吧——好痛!”

友也一个手刀打在涉的头上,他愤怒地说果然不能对你有任何的期待!

涉问:“你在期待什么呢?”

友也说:“我不知道。或许在想你是怎么把水仙变成玫瑰的。”他摸了一下脸,被划伤的地方已经治愈了,只有一点点瘙痒的感觉。

涉说那很简单,然后伸手捏住友也的下巴,在他还没有反应过来前亲吻上了他的嘴唇。友也还没有来得及尖叫,涉在他的面前变出了一支玫瑰和一支水仙。

“那么,善良的孩子,你寻找的是这只娇嫩易枯的玫瑰,还是变幻莫测的水仙呢?”

“……我的初吻……”

“amazing!诚实的孩子啊!神欣赏你的美德,决定把这两支花都送给你!那么,接下来你要怎么办呢?”

“嗯……”友也别起眉头,他想了一会后把花又还到了涉的手中,他说:“我决定不了,还是你来吧。你想要哪一个都可以,我都很喜欢。”

涉觉得自己又要哭了,他走到海边,把两支花都丢进了海里,轻声说道:“永别了。”

友也问在说什么呢?涉说:“在对大海母亲诉说爱意——你知道吗友也,长大就是一直在告别……对着深爱着的自己说再见,这样才能看向我深爱的人。”


评论

热度(10)